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文物古建30米内禁放高射烟花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9日00:56
  晨报讯 (记者 王歧丰)文物古建最怕失火,燃放烟花爆竹务必远离文物。昨天,全市文物系统冬春季火灾防控及2011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上,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文物单位周边10米内为禁放区,10米到30米范围内禁放高射型烟花。

  据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文物单位周边的禁放区由之前的25米调整为10米,但在30米范围内严禁燃放高射型烟花。而春节期间在文物单位内举办各种活动时,更是严禁燃放烟花,包括演出时使用的冷烟花。

  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本市文物系统今冬明春及元旦、春节期间文物安全,积极预防和控制节日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发生火灾事故,各区县文委、各文保单位要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制,人人自觉落实安全责任,必要时采取“全时看守”的措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