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大兴线四号线20日贯通 协商首末车时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0日03:02

  大兴线四号线20日贯通运行

  正式运营后每天客流将接近百万;运营一段时间后可能缩短发车间隔

  大兴线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地铁大兴线各站点内的建设及装修已基本完成。本月20日,4号线与大兴线将实现贯通试运行。

  枣园站艺术墙面积达百平米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兴线站内看到,各站点的指示标志清晰可见,每个站点各具特色的地面、墙壁装修已完工。西红门、枣园等重点站,站厅内空间很大。相关人员表示,这是为了应对今后的大客流考虑的,岛式站台加宽为12米,比4号线还宽2米。

  据京港地铁运营经理郭初光介绍,车站艺术品总面积为400平方米,是北京现有地铁中同等体、量艺术品所占比重最大的线路,单体壁画尺寸较大,如枣园站艺术墙面积达100平方米。

  “11月20日,大兴线将与4号线实现贯通空载试运行,空载运营一段时间后正式运营。”郭初光称,贯通试运营后,计划以大、小交路套跑方式运行,即从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为大交路,全程用时约81分钟,高峰期最小发车间隔5分钟,乘客不用下车可直接由安河桥北站到达天宫院站;从安河桥北站至新宫站为小交路,全程用时约为53分钟,小交路最小发车间隔为2.5分钟,乘客乘坐小交路下行(由北往南)的列车到达新宫站后,如需要继续南行往天宫院方向,可直接走到下车站台的对面一侧乘车,无须走换乘通道或经由其他方式换乘。

  首末车时间正在协商中

  正式运营后,大兴线与4号线客流每天接近100万,需要有59列车。目前4号线有40列车,大兴线有20列,到年底还将增加13列。车辆已超出需求,这意味着贯通运营一段时间后还可能根据需求缩短发车间隔。

  4号线各站的首末车时间将保持不变,大兴线首末车时间正在与路网中心协商中,还需要考虑与4号线的首末班车时间以及大兴区内接驳公交的首末班车时间相配合,具体安排确定后公布。

  ■ 探访

  地铁新线路图亮相大兴线

  增加了年底开通的5条新线的线路图,已挂在了大兴线各站点内。西红门站,地铁新路网图安置在进出口显眼的位置。整张图的一左一右还有两条用虚线标注的在建地铁线。左下方的虚线是9号线,右上方是15号线二期。这张线路图还亮出了新线路的代表色,大兴线与4号线共用藏蓝色色标、15号线与房山线共用砖红色、9号线采用草绿色、昌平线为粉红色、亦庄线为红色。本报记者 刘泽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