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一法院释放索海盗嫌疑人 将其遣返索马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1日02:51
  据新华社电 肯尼亚一家法院9日裁定,释放9名在亚丁湾海域遭德国海军抓捕的索马里海盗,原因是肯尼亚宪法没有相关条款规定,可以起诉在肯尼亚领海以外海域从事海盗活动的嫌疑人。

  法官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说,鉴于这9名索马里人涉嫌在亚丁湾海域从事海盗活动,肯尼亚应该将他们释放。

  易卜拉欣说:“地方法庭只能处理发生在肯尼亚领土范围内的犯罪行为。公海不是、也不可能是肯尼亚的领海。”

  这9名索马里人2009年3月3日在亚丁湾用自动武器袭击一艘德国货船,遭前来护航的德国军舰抓获。

  易卜拉欣同时要求移民部门将这几名嫌疑人遣返索马里。

  这不是肯尼亚法庭首次宣判释放索马里海盗嫌疑人。一周前,港口城市蒙巴萨一家法庭裁定,释放17名因涉嫌袭击埃及商船而遭美国海军逮捕的索马里人。

  美联社分析,9日的裁定可能会损害国际社会打击索马里海盗的努力。9名索马里海盗嫌疑人的律师贾里德·孟加洛说,9日裁定意味着,多数在肯尼亚受审的海盗活动案件将被迫因肯尼亚的司法权限而无果而终。

  联合国统计数字显示,肯尼亚现阶段关押着123名涉嫌参与海盗活动的嫌疑人,另有18人已经在肯尼亚获罪、服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