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印尼火山喷发194人死 36万人撤离千名儿童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1日15:10
印尼救援士兵将罹难者遗体抬下山
印尼默拉皮火山仍在喷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11日喷发继续,当局表示该国因火山喷发死亡人数升至194人,36万人被迫撤离,另有至少1000名儿童失踪,另家人们心急如焚。

  据报道,从今年10月26日开始喷发后,默拉皮火山已经进行了一连串强有力的“能量释放”,到当地时间11月11日晨6时左右,它仍在喷出烟尘,冲上1000米高空。

  印度尼西亚政府火山学家表示,不过,可以看出火山喷发力度在减弱,火山灰也不会像之前一样飘向远方,而是在火山附近落下。

  据报道,目前已有194人因默拉皮连串火山喷发死亡,许多人是被灼热的火山物质烧伤不治,有的人是因吸入火山灰,窒息而死。

  据悉,目前撤离了火山方圆20公里的危险区域、入住政府临时安置点帐篷的居民已经到达了36万人。之前报道称,已有34万居民因火山喷发撤离。印度尼西亚救援人员对在混乱情况下与家人失散的至少1000名儿童深表担忧,一名协助寻找失散家人的志愿者协调人穆巴拉克说:“不少孩童还没和父母团聚,我们担心他们的安危。”

  由于火山喷发,附近日惹市机场已经关闭数日,最早要到下周一才重新开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