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丁美洲因储备增加处理债务好于欧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1日22:23
  人民网11月11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阿根廷经济学家米塞利昨天说,拉丁美洲国家比欧洲国家有更多的可能性对危机做出回答,由于国际储备增加,能更好地处理其债务。

  米塞利说,冰岛、英国、希腊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债务可能是它们国内生产总值的4倍至10倍。拉美债务最多的国家之一是阿根廷,但是其债务只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5%,其他国家均低于这个比例,因为它们已经支付或重组了债务。拉美国家实现了经济繁荣,积累了储备,能够更有独立性,能更自主和自由地掌握其经济政策,而不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制约。该组织的处方包括经常性的经济调整。而节约储备是实现自主权最好的方式之一。阿根廷用部分节约支付债务,用预算的资金支付内债,这与减少贫困和极端贫困以及失业有关系,这些是90年代新自由主义留下的问题,那时居民的许多成果被夺走。

  米塞利说,拉美国家的外债约7500亿美元,而70年代初只有350亿美元。30年来债务增加了,从2000年到2010年部分拉美国家的债务减少了,特别是阿根廷和巴西支付了它们的债务。(管彦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