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昨日全国七省份出现沙尘 北京受到轻微波及(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2日01:32

  昨日,在东直门,两位行人顶着大风前行。当日北京刮起大风。 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昨晨,北京出现浮尘。根据国家林业局荒漠化监测中心监测,10日,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等7省份出现沙尘,北京受轻微波及。

  受西北冷锋影响,10日上午,内蒙古阿拉善盟出现大范围沙尘,下午沙尘继续影响甘肃河西地区、内蒙古巴盟、鄂尔多斯市北部、乌兰察布市,11日凌晨影响陕西、山西、河北北部,北京等地。

  据卫星影像监测和地面信息综合评估,本次沙尘起源于蒙古国南部和内蒙古阿拉善高原,这些地区风蚀沙化严重,加之冷空气势力较强,有利于沙尘的发生。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说,昨日凌晨,北京部分气象站点监测到沙尘,主要出现在怀柔、平谷,有些浮尘。“但程度较小,范围有限,持续时间短。”昨天早晨,随着北京刮风,浮尘基本消失。据了解,这是今年下半年北京首次遭遇外来浮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