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赵作海成河南版佘祥林:死人复活,赵作海洗冤 > 赵作海案最新消息

赵作海公益维权被质疑 幕后推手称这样才受关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2日05:22

  没有与赵作海达成合作协议

  昨日,本报报道了赵作海全国维权之旅中,已经与黑龙江、昆明、成都的3家律师事务所达成了合作意向。但针对公益维权与律师事务所如何合作的质疑声出来后,昨日,昆明凌云律师事务所向本报澄清,他们并没有和赵作海达成合作协议。

  该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律师说,赵作海到昆明后确实与该所一名姓耿的律师会谈过。会谈中,双方就一些案情进行了探讨,但并未签订过合作协议。况且耿律师并未将此事告知事务所,这只是他私人行为,与该事务所无关。记者 程璞   前日,赵作海公益维权合作方成都律师刘子豪,向本报独家爆料了这场活动背后的一些内幕。赵作海及幕后推手蔺文财是否借机炒作?是否想从中牟取利益?昨日,蔺文财再次接受了本报专访,就一些对他们的质疑进行回应。

  有质疑才会引起关注

  “和律师的合作是意向性的东西,现在还没有实质性的合作。”蔺文财说,合作中即便是赵作海将律师介绍给求助者,求助者也有自己的选择权。赵作海会不会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利用求助者对他的信任,对求助者是否请律师施加影响?这点在蔺文财看来并不成立。在蔺文财以往的公益维权中,也曾出现过与专业律师共同为当事人做代理人的情况。

  赵作海品牌打响后,是否会去做有偿代言、参加有偿活动?对此,蔺文财认为是否参加应该由赵作海自己来决定,但这与维权行动本身并无关系。

  赵作海一个月的公益维权活动,有人叫好,也有人提出诸多质疑。“名人大张旗鼓地帮人维权,肯定会引起一些质疑,这个我们并不担心。”采访最后,蔺文财说,维权之旅仍会按计划进行,“有质疑比没有质疑好,这才会引起更多关注。” 记者 程璞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