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16家民企抱团启动“低碳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2:42
  初期计划募资10亿元,预计能撬动千亿元的产业机会

  在上海世博会上,16家代表中国民营企业“第一阵营”的民企曾抱团参展,建设了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世博会刚刚结束,16家企业再次抱团,成立中国民企绿色低碳联盟,并在筹备启动中国民营经济领域最大的“低碳基金”。

  在昨天举行的英国金融时报FT中文网的年度经济论坛期间,中国民企绿色低碳联盟秘书长孙保罗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包括复星集团、阿里巴巴、大连万达、民生银行等16家民营企业正在筹划发起一只“低碳基金”,专门投向一些有潜力的节能环保公司和项目,初期计划募集资金10亿元,16家民营企业是首批基金参与方,此后还可能吸引这16家民营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参与。

  “目前已经开始进行基金组建的相关路演,预计要运作半年左右的时间后成立。”孙保罗告诉本报记者,低碳环保节能新能源领域空间巨大而且是拥有未来的可持续产业,在这个领域一个10亿元的基金,预计能够撬动1000亿元的产业投资机会。

  在联盟的主要发起企业中,部分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在低碳环保方面已经具有比较强的竞争力。比如泰豪科技,在生产的废能回收,提供生产流程中的节能降耗整体解决方案方面,已经形成了定制化的体系。欧普照明从照明节能技术开始,对人的生活环境中能源的科学管理体系,皇明集团在太阳能、新能源方面的技术支持等等,都可以成为联盟服务平台中最具有保障的领域。陈姗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