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苏门答腊岛地震 > 苏门答腊岛消息

火山活动渐消停 印尼人抓紧返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6日07:11
  随着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活动逐渐减弱,3万多名被迫转移的民众15日开始用摩托车、皮卡车搭载行李,返回家园。

  法新社报道,自从政府上周末宣布缩小火山附近“危险区”范围之后,数以万计被迫居住在临时避难帐篷中的居民纷纷返家,以期早日照料自己的房产、庄稼和牲畜。

  生活在默拉皮火山以南苏科哈焦村的苏吉亚赫15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一天前返家,现正在重新耕种庄稼地。“能回家令我高兴,起码我可以正常生活了。”

  苏科哈焦村已被政府认定为安全地带。

  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普尔沃·努格罗霍说,截至15日,还有超过3.67万人生活在避难帐篷中,比前一日减少大约3万人。

  默拉皮火山14日喷发出4千米高的火山灰和烟尘。火山监测部门官员苏班德里奥说:“火山喷发继续,强度已大幅减弱,但人们仍应警惕火山状态……居民可以安全返家,只要他们生活的地方位于"危险区"之外。”

  法新社报道,默拉皮火山自上月26日开始喷发至今,已致死259人。

  默拉皮火山位于印尼中爪哇省,高2968米,1930年大规模喷发,造成大约1300人丧生。

  中爪哇省的日惹机场已因火山喷发而关停一周。印尼民航部门官员说,民航部门15日晚将决定是否重新开放这一机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