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湾为吴淑珍量身订作宫廷式监狱 吴是唯一女囚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9日03:12

  台拟为吴淑珍

  量身订作宫廷式监狱

  台“法务部”为了让吴淑珍“有牢可坐”,近日特别为她“量身订作”,在台中崇德监狱附设的培德医院规划“女性专区”。这个女性专区看起来美轮美奂,媲美古代宫廷庭园,不仅有高大气派的拱门、古色古香的矮墙,墙上镂空的小窗还是用木头精心打造。

  围墙内有大片草坪,还有两盏宫廷式的路灯,地上还铺有装饰用的石板,有如古代皇帝妻妾住的后宫。昔日呼风唤雨的台湾“第一夫人”,坐牢不像阶下囚,反而像是后宫怨妇住在有钱的人豪宅里。

  这个女性专区正在赶工。狱方表示,为了方便轮椅进出,特别将此打造成无障碍空间。培德医院是台湾唯一一间监狱医院,目前只有男性囚犯,吴淑珍将是唯一的女囚。根据规划,这个专区是专收无立即生命危险的慢性病受刑人,不需要专业人员随侍在侧,但会有其他受刑人当临时看护,24小时从旁照料,所以吴淑珍进去,家属大可以放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