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辩称对赃款不知情 由吴淑珍一手掌控(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4日09:05
  资料图:陈水扁极力维护儿子,辩称自己和陈致中对赃款均不知情,“全由夫人吴淑珍一手掌控”。

  环球网6月24日消息,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洗钱案,陈水扁极力护子,称儿子陈致中从不知情政治献金的来源及用途,甚至连他自己都不清楚,相关款项的收支、使用,“全由夫人吴淑珍一手掌控”。

  据台湾“中央社”的报道,扁案特侦组去年12月24日起诉二次金改和扁家洗钱案,认为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在国泰并世华银行、元大并复华金2案中,以选举为由收受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新台币4亿元、元大马家2.1亿元,涉嫌收贿。扁家成员陈幸妤、陈致中、黄睿靓等人,则涉嫌以海外银行等管道协助扁珍洗钱。

  据报道,扁子陈致中、儿媳黄睿靓昨日上午传讯陈水扁出庭作证。陈水扁称,他担任“总统”公务繁忙,与陈致中的私下互动非常有限,对于政治献金相关事项,他从来不会对子女提及,还称“陈致中、陈幸妤对于蔡宏图等人的捐款,一概不知”。

  陈水扁还称,其女陈幸妤先前对媒体“发飙”,指民进党“天王”谢长廷、苏贞昌也曾拿过扁募来的政治献金一事,应该只是在检察官大举搜索他家时,从旁听见他解释款项来源,之后才忍不住对外“说心声”,绝非在案件爆发前即知情。

  陈水扁称,他两次参选“总统”时,吴淑珍负责竞选募款的收支及使用,他从未过问珍掌管款项的确切来源、金额,珍也不会主动告诉他,包含他向蔡宏图募来的政治献金,也是交给珍全权处理。

  报道称,至于吴淑珍在2006年6月间,指示将国泰世华保管室内巨款搬至元大马家,陈水扁则说自己是在同年11月因“国务费”案召开记者会后,吴淑珍才说出搬钱一事,整起事件他并未参与,也不了解详情为何。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