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城市扩张过快致菜地被大量征用 菜价平稳大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0日11:06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位农民一个月内为两个女儿办婚礼,所用菜谱等都一模一样。但是第二次婚礼平均一桌多花300多元。原因是,这个月内,所有蔬菜价格翻了一番。

  《中国商报》对此分析指出,近期蔬菜价格上涨,与自然灾害、季节性、游资炒作等原因有关,城市自供能力的严重削弱,也对蔬菜价格的平稳产生了严重影响。

  文章分析,近年来,由于城市扩张速度过快,原本作为城市蔬菜供应基地的菜地被大量征用,使城市的蔬菜自供能力大大下降;农村人口向城市的转换,让原本可以为城市提供蔬菜生产和供应的人群,反过来成为蔬菜的新的需求者,也加剧了城市蔬菜供应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