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国海富兰克林原基金经理黄林遭立案调查(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13:45

    纸包不住火。尽管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悉心掩饰,但“家丑”还是外扬了!近日,一则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原基金经理黄林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传闻,在基金业内不胫而走。知情人士透露,调查结果近期即将公布。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业内弥漫浓重自查气氛

  “老鼠仓?这个可能不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总经理金哲非告诉记者,黄林是因为“个人原因”离职的,具体涉及什么事情她不清楚,也不方便回答。“如果真有问题,证监会那边会处理的;如果没事情,我们在这里猜测来猜测去意义也不大。”

  2009年8月,深圳证监局对辖区内多家基金管理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同年11月5日,深圳证监局公布,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韩刚、刘海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证监局已启动稽查提前介入程序。

  顷刻间,基金经理们的神经高度紧张,基金管理公司们也纷纷在投研、交易等关键部门增设监控探头,甚至不允许基金经理使用MSN与外界及时联络。与此同时,上海基金圈弥漫着一则传言,即上海地区也有“老鼠仓”被抓了。而传闻的矛头直接指向了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和泰信基金管理公司,弄得两家基金公司负责媒体联络的人士一个劲地喊冤。

  基金公司偷梁换柱

  国富平静撤换基金经理

  正当人们的目光聚焦于海富通和泰信两家基金管理公司时,谁也没有留意到同在上海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作出了一个反常的举动——柬埔寨之旅。直到一年后,参与了此次活动的有关人士还是被蒙在鼓里,不清楚幕后的真正原因。

  差不多就在那个时候,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最年轻的时任基金经理黄林出事了!传闻称,监管人士从黄林的电脑中复原出了其通过MSN对外泄露公司持仓股票的记录,并声称要立案处理。不过,显然彼时知情的人还很少。

  今年3月2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刊出了一则不起眼的公告:“因业务发展需要,决定增聘刘怡敏女士为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与黄林先生共同管理该基金。”鉴于双基金经理制很普遍,绝大多数市场人士没有从中嗅出异味。

  7月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再次宣布,“黄林先生不再担任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由现任基金经理刘怡敏女士管理。”尽管公告中没有只字片语提及黄林不再担任基金经理的原因,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还是在众目睽睽中成功完成了偷梁换柱。

  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证监会近期将公布结果

  上海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监察稽核部的人士向记者确认事情发生在去年年底,并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出结果了,至于有关细节他不清楚,只能等证监会的公告了。来自其他渠道的消息也称,证监会近期将公布有关调查结果,但根据金哲非的说法,他们这边没有消息,出结果还早着呢。

  “黄林跟我们说没有事情。”作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的总经理,金哲非当然也希望如此。但黄林日前的表现,似乎有点不像他所表述的那样镇定自若——当记者拨通黄林名片上的手机后,却被告知黄林已经不用这个号码了。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