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解读中日印员工给老板打分 日本悲观打分低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4日14:5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2日报道,全世界最大的综合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肯耐珂萨公司下属的肯耐珂萨研究所,今年年初对全球百人规模以上的多家公司的2.9万名员工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发现,中国和印度经理人获得员工的评价最高,而日本员工给他们老板打分却很低。

  在日本,只有35%的员工给他们的公司高管打了高分,这些高管都曾承诺保证高质量产品以及有着良好的人力管理技术。而在全球,55%的员工给他们的高管打分都很高,在美国,56%的员工给老板打了高分。

  哥伦比亚商学院管理学教授迈克尔-莫里斯说,在20世纪80年代,日本经理人在改善质量技术方面赢得全世界的羡慕,但是随后日本陷入了20多年的经济停滞。他说:“在日本,过去给人的感觉是"他们能做任何事"。可是现在,日本人却陷入令人难以置信的悲观中。”

  得分最高的经理人在中国和印度。70%的员工认为,他们的高级主管是高效的。肯耐珂萨研究所执行主任杰克?威利说:“中国和印度高速增长的经济,让员工对管理者充满信心。”此外,中国和印度发展迅速的公司员工,也有着极强的上进心,这促使他们能够理解他们的老板。

  肯耐珂萨研究所的研究还发现,经营好的公司的员工给他们的老板打分更高,反之则越低。在美国,美国人给承诺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经理人打高分。但只有46%的政府雇员认为,他们的主管是高效的。而高科技制造业中,64%的员工给老板打高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