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绝木马很困难 菜鸟级网民如何防木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1月25日12:25
  木马通常有两个可执行的程序,一个是客户端,另一个是服务端,简单来说,木马病毒传播过程即为黑客通过一段特定的程序(木马程序)来控制另一台计算机,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种“偷窃性”的远程控制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普通用户一般难以发现。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菜鸟级网民上网时间长了,电脑中了木马病毒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如何防范木马病毒呢?毋庸置疑,用木马查杀工具是最为常用的,但在用查杀工具之前,其实仍应该注重一些必要的防范举措。

  首先是下载一个木马查杀工具,专业的木马查杀工具显然就是为木马病毒量身定制的,而且,目前市面上的木马查杀工具几乎都是免费,为什么不用呢?这里简单推荐几款木马查杀工具,譬如,木马清道夫2010、木马克星、木马清除专家2010、木马专家2010等,这些木马查杀工具大多具备了体积小、与杀毒软件兼容性强的特点,而且下载人气也有不错的表现。

  当然了,下载了木马查杀工具,并不就意味着一劳永逸了,作为“菜鸟级”网民最好还是定期查杀木马,以更为有效地预防木马病毒的侵害。一般来说,网络下载与电子邮件是最为常见的木马病毒传播方式,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木马程序可能会自行下载到个人电脑的缓存中,并隐蔽性地修改计算机的注册表。

  当然,伴随着木马产业链的不断扩张,如今的QQ、MSN等网络聊天工具也成为了木马程序传播的重要途径,通过文件传输功能,木马病毒很容易夹带在文件中不断传播蔓延,此外,U盘、网络广告也逐渐成为了木马病毒常见的传播方式之一。

  从木马病毒的传播途径,我们不难看出要彻底杜绝木马病毒相当困难,毕竟在互联网日益普及的今天,不上网下载、不收发邮件、不进行文件传输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为此,我们最好还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包括将电脑的系统安全级别调高,使用安全性能较好的浏览器,在电子邮件客户端工具的选择上有所取舍,尽量选择可以在邮件中在线检查木马病毒的电子邮件系统。

  (蔡伟)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