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残联:提升技能 实现残疾人稳定体面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7日02:48
  中新社济宁11月26日电 (胡洪林)正在此间出席山东省第四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26日表示,中残联致力提倡“人人是人才,人人能成才”的理念,透过对残疾人进行职业教育培训,实现中国残疾人的稳定就业和体面就业。

  程凯说,促进残疾人就业,技能为本。他希望各级残联组织进一步将残疾人培训就业工作纳入政府整体规划,保障资金投入,不断健全残疾人职业培训制度,增强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培训后就业率。

  目前,全国各省市都在陆续举办本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以备战明年的全国赛事和第八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对此,程凯表示,明年6月中旬定于江苏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会紧扣“提升机能,促进就业”的主题,将技术含量高,通用性广、从业人员多、社会影响大的职业职种,更多设立为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推动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根据2006年的第二次中国残疾人人口普查,全国各类残疾人总数超过8200万人。在各地政府的关注支持下,众多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在山东,“十一五”期间,28万名残疾人接受了职业技能培训,其中9.8万人实现了就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