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物价下“千团混战” 网络团购出新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8日15:01
  在物价上涨的背景下,网络团购以每日更新,商品价格低廉的特性在短时间内聚集了极大的吸引力,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0年中国网络团购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底,国内团购网站数量已飙升到近500家。团购网站此起彼伏。团购网站之间不仅打起了“折扣战争”,导致品质与消费都难以得到保障。为此,国内团购网站纷纷打出新招。

  杭州50岁的毛女士曾有过一次不愉快的团购经历,她在网上看到一品牌的蛋糕有超低团购价,便一口气买了10只。但收到蛋糕后她大失所望。 “薄薄一层奶油,几片巧克力,连装饰的水果都没看到。 ”毛女士算了一下,这只蛋糕的价值也不过四五十元,根本不可能卖到一百多元的“原价”。

  团购这一新消费方式也阻碍了一些商家加入,比如高端品牌商家无法接受大幅度的折扣“望而却步”,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团购的服务力度。

  千橡互动集团副总裁、糯米网负责人沈博阳对记者表示,“我们一直都在致力于打造一本真正意义上的“本地精品生活指南”,我们希望通过精品优惠券频道提供给用户的商家信息,均是在市场上有良好口碑,走精品差异化路线。 ”

  一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团购市场将逐步由最初的爆发阶段进入整顿阶段,这一阶段团购网站的数量规模增长速度会逐步放缓,监管门槛提高,团购网站开始注重服务能力的提升,寻找差异化优势。(李宁源)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