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2010城市土地出让金排名出炉 北京等市地价大涨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010年11月30日00:31

  哪个城市卖地多?

  《中国经济周刊》研究部

  这厢调控频出,那厢卖地正欢。

  11月23日,一研究机构发布2010年城市土地出让金排名数据,截至11月22日,北京今年的土地出让金已经突破千亿元,达到1004.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7.2%,并且超过去年全年的土地出让收入。上海土地出让收入以1369.94亿元高居榜首,大连、天津等城市亦距离千亿不远。

  这个结果令人疑惑,因为为了治理“囤地”现象,开发商拿地的准入门槛已被下文提高。那么是土地供应更充足了?也不是,据统计,截至9月初,北京仅完成全年2500公顷供地计划的26%,上海完成全年计划的74%。

  那是什么原因,令土地出让金大幅增长呢?结论是:地价又涨了,而且开发商手头依然阔绰,并看好市场,乐于进取。

  对于土地的供给方政府和期待扩张的开发商们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双赢的结局:一方是赚到了实实在在的财政,另一方也可让市场明白,土地涨价了,房价还会涨——数据显示在土地出让金大幅增收的同时,北京市的住宅楼面地价达到了8255.96元/平方米,大幅超过去年的6189元/平方米。

  2010还没结束,地也还没卖完,“千亿俱乐部”注定将喜添新会员,而“蜗居一族”是否也会有新变化呢?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