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评论

《人民日报》:别让“临时工”成自我免责盾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2日09:45
  中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前不久,河南郑州市民曹氏夫妇被不明身份的一群人强行拉到市郊,扔进泥沟。赶回家时,发现自家的窝棚已被强拆。事后,对于抛荒一事,主管部门表示,此为临时工所为,单位并不知情。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就此刊文评论说,扇卖菜老翁耳光的城管是临时工,闹市撞人撒野的司机是临时工,违规买保障房的公务员还是临时工,人们不禁要问:怎么犯事的都是临时工?

  文章说,壁虎遇袭时,常常自断其尾,从而保全性命。而这些事件中“所谓”临时工,怎么看怎么像壁虎尾巴,在遇到问责时,就被拿来转移视线、逃脱罪责。但是,有权必有责,权责要一致。在问责制度日益成为举国共识的今天,责任事故中的“临时工”、“壁虎思维”下的替罪羊,值得警惕和反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