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五起召回曝漏洞 美国首次大规模整改食品安全法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2月02日14:54
视频:美参院批准70年来规模最大食品安全改革法案

  五起召回曝漏洞 美国首次大规模整改食品安全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1月30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天通过一项7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食品安全法案》,美国食品供给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政府之所以如此大动干戈全面整治食品安全,旨在寻求控制食品引起的众多疾病,此类疾病每年造成美国当局财政支出总额高达近1520亿美元。新法案授予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更大权力,以加强对食品公司的监管,增加了对食品安全的检查措施,允许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强迫食品公司进行召回活动。

  下面,就让我们对美国近年来发生的五起影响最大,在消费者中引发恐慌的食品安全案例进行一个简要回顾:


  1、鸡蛋

  今年8月初,由于可能存在沙门氏菌污染,美国爱荷华州高尔特市赖特郡的农场主动宣布召回配送至加利福尼亚 、伊利诺伊、密苏里、科罗拉多、内布拉斯加、威斯康星及爱荷华等州经销商的大量鸡蛋。

  此前,部分鸡蛋已经通过食品供应商、食品杂货店以及餐饮业和零售渠道等,以多个不同商标品牌销往全美各地。随着影响不断扩大,此次沙门氏菌污染鸡蛋召回规模一再扩大,最终包括拉尔夫和艾伯森两家食品连锁超市在内的主要零售商都被卷入此次鸡蛋召回风波。最终,全美共有3.8亿枚鸡蛋被召回。


  2、花生酱

  2009年12月,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下令佐治亚州西尔威斯特市的ConAgra公司召回花生酱产品。在此之前,全美各地已经有大约370人由于食用该公司生产的花生酱发生健康问题。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调查发现,诸如学校、医院、疗养院等公共机构均深受“毒花生酱”之害。最终,花生类产品批发商美 国花生公司宣布召回21批次花生原料相关产品,其中涉及花生酱、花生粉、整粒或碾碎花生等。


  3、菠菜

  2007年8月,由于污染物抽样检测呈阳性,加利福尼亚州生产商Metz Fresh LLC宣布召回新鲜袋装菠菜。此次事件共牵涉8100多袋菠菜,Metz公司最终召回其中的约90%。

  这也是美国当年发生的第三起新鲜菠菜召回事件。而2006年,袋装菠菜被指引发疾病暴发,最终造成多家生产商于2006年夏天进行大规模召回活动。


  4、生菜

  2006年10月8日,加州Nunes公司宣布自发召回绿叶生菜。该公司向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报告称,由于灌溉用水遭污染而召回相关产品。与此同时,加州Fresh Express公司也宣布召回多批次可能遭污染的莴苣沙拉。此前,相关莴苣产品已经通过联锁超市被配送至全美19个州及加拿大的4个省。


  5、牛肉

  2008年2月,美国农业部(USDA)下令加州韦斯特兰肉食品公司召回1.43亿磅牛肉,这相当于该公司整整两年的牛肉产量。美国农业部表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能有效阻止病牛流入食品供应链。此次召回规划庞大,然而美国农业部官员表示,相关牛肉对消费者构成的危害较小,且大部分产品此前早已被消费者食用掉了。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