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北方大部将现寒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03日05:03

视频:东北地区遭遇大雪天气 中西部大雾弥漫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刘毅)今天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温,内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区降温超过20℃,内蒙古中部、辽宁、华北东北部刮起了4—6级风,东北地区下起了自11月以来的第七场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至7日,又有一股势力更为强大的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影响范围广、风力大、降温剧烈,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南方也将明显降温。中央气象台已于今天18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寒潮蓝色预警指出,预计未来48小时,新疆大部、内蒙古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甘肃西部、青海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6—12℃降温;上述大部地区有5— 7级偏北风。新疆塔城、阿勒泰、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伴有扬沙或浮尘。

  冷空气驱散了中东部的雾霾,大雾天气将退居南方地区。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将大雾黄色预警降级为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轻雾,其中,湖南西部和南部、江西西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贵州中东部、云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