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省发布寒潮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赏月需穿大衣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1:18

  省气象台发布寒潮和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中北部地区降温一般为6℃-9℃ 披上大衣 去看那轮冷月

  记者 王昕/报道

  昨天受到贝加尔湖冷空气的影响,长春市的最高温度在15℃左右,清冷的风迎面吹来时,让人觉得身上的衣服还是不够保暖。而街边的树叶子都开始发黄,浓浓的秋意笼罩着整个城市。

  省气象台昨日15时06分发布了寒潮和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同时省气象局和省卫生厅联合发布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黄色预警信号,受贝加尔湖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到今天15时,我省中北部地区降温幅度一般为6-9℃,22-23日早晨,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霜或霜冻,建议农民朋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及时增加衣物,年老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儿童,应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并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长春市的气温比昨天有所下降,白天浮云伴随太阳左右,多少遮挡了会带给我们温暖的阳光,白天的最高温度只有14℃。到了夜间,少数云朵仍旧不肯散去,还要继续遮挡明月的清辉,不过对大家赏月影响不会太大。提醒大家,今天夜间,长春市的最低温度只有2℃,赏月时,最好穿上羊绒短大衣、风衣、夹大衣、毛套装、厚外套。

  今天白天,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地区晴有时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晴。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