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坎昆气候大会将迎来最后一周 目前谈判进展寥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06日01:40
  4日的谈判过后,坎昆气候大会将迎来最后一周。

  过去的一周,谈判进展寥寥。除了日本要废除《京都议定书》的举动引来一片谴责之外,大会似乎并无太多热点。

  从5日开始,各国的环境部长开始陆续抵达,但是等待他们的仍是一系列不确定性,比如关于《京都议定书》的激烈争吵和其他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

  3日,各方盛传墨西哥将像去年丹麦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一样,抛出一份“秘密文本”。这一消息如石入水,立即激起无数涟漪。次日,在各方期待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公布了一份长达33页的草案文本。文本对《京都议定书》提出两个选择,一个允许延长《京都议定书》,另一个则将其前途引向不确定。

  中国气候变化谈判首席代表苏伟强调,需要坚持《京都议定书》和巴厘岛路线图的精神。

  周末的墨西哥充满了假日气氛,不少地方都在布置圣诞树;联合国、墨西哥政府和众多的NGO都为参会者准备了音乐会和Party,有的甚至是彻夜狂欢。但是,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恐怕暂时无暇享受这一切。大会主席在4日公布草案文本,目的很明显。5日是休会的日子,各方须在当天充分消化这份文本,以迎接下周谈判的高峰。

  本报特派坎昆记者 储信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