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曹操墓事件又起波澜 8人检举河南省文物局违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07日14:54
  中广网郑州12月7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路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沉寂多时的曹操墓事件又起波澜,近日律师韩甫政联合对曹操墓持假立场的学者倪方六等8人向国家监察部发出《检举书》,要求认定河南省文物局违纪。

  此次检举书由河北律师韩甫政起草,被检举人为河南省文物管理局。检举事项是,被检举人在安阳西高穴墓葬考古发现的文物认定过程中,存在严重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检举书认为,11个多月来,“曹操墓”真假之争,大都停留在学术或考古层面,而忽略了文物认定是法定的具体行政行为,忽视了其中所暴露出有损国家“法制的统一和尊严”的问题,因而掩盖了被检举人在安阳西高穴墓葬考古发现的文物认定过程中,是否“合法行政”、“程序正当”、“诚实信用”等问题。

  这份检举请求国家监察部依法作出监察决定或提出监察建议,撤销被检举人“曹操高陵”的认定,责成其依法予以重新认定。

  事情上,“曹操墓”真假之争,之所以成为公众乃至世界高度关注的公共事件,原因很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之前曾表示,社会转型期因为社会矛盾累积,安阳曹操墓的问题让大家认识到,考古不再是一个纯粹的学术问题,它与各种矛盾交织在一起,成了各种情绪宣泄的一个窗口。安阳曹操墓之争考古学让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甚至受到无端污蔑、指责。他认为,新时期的考古工作者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