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挪威防员工借如厕溜号 要求女员工在经期系红线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12月07日14:57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为了控制员工借上厕所中途溜号,挪威一些公司花招百出,最离谱的是,一老板竟要求女员工月事期间在手上系红线,以证明其有频繁如厕的必要。

  这一惊人之举是挪威一个工会在最近一项名为“残暴如厕规章”调查中发现的。调查称,企业抱怨说,员工借故上厕所怠工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导致生产效率大减。公司迫不得已才采取一些独特的“创新”如厕监控措施。

  调查发现66%的公司经理要求员工持电子卡上厕所,以监控其耗时长短。三分之一的公司甚至在厕所安装了监控探头,还有一些公司要求员工在“如厕记录本”上签字。

  企业的此类规定让员工很愤慨,特别是那些被迫在经期系红线的女员工,更是感觉自己受到了羞辱。挪威官员埃里克•托恩说:“与女性生理期相关的‘厕所守则’显然侵犯了女性个人隐私权。我们接到多起有关上班如厕受监控的投诉。明年我们将就此问题展开全面的调查。”(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