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的哥带计价器如厕 担心遭“套牌车”暗算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0月26日10:45

  “我们去趟厕所都揣着计价器,就怕被人偷走了。”这是目前哈市多位出租车司机的担心。为了避免新换的计价器被偷,哈市的出租车司机把计价器当成了“宝贝”,吃饭、睡觉、甚至上厕所都把计价器拿下来带在身边。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出租车丢失计价器是可以补办的,而黑车偷到计价器,其车也不可能“变白”。

  从本月8日起,哈市交通部门开始为出租车更换新型计价器,出租车驾驶员在高兴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份忧虑。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刚刚更换了计价器,现在可谓是“人在计价器在,人走计价器也走。”几天前,他听说一个同行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刚换完没几天的计价器就被偷了,现在是否已经补上还不知道。在更换新计价器的同时交上旧计价器,没有计价器,出租车就得停运,这个损失可不小。

  出租车司机李新说,近一段时间,同行们一起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担心计价器被偷。所以,吃饭的时候,车尽量停在自己能看得见的范围之内,去厕所的时候把计价器带在身上,回家睡觉时一定会把计价器拿回家。而且,车主每天都会叮嘱给自己开车的司机,一定要保护计价器,不能马虎。大家也分析过,偷计价器的人肯定是那些养“套牌车”或开“套牌车”的人,他们不能通过正规的渠道安装,就只能从其他的出租车上下手了。

  哈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处副处长郭克亮表示,哈市正在集中更换新计价器,一些“套牌车”为了弄到计价器,不排除盗窃其他出租车计价器的可能。作为正规出租车的司机来讲,应该提高警惕,小心看管自己的计价器。一旦计价器丢失,车主可以持相关材料补办。

  针对出租车行业流传的有“套牌车”车主去外地购买计价器的说法,哈市交通局科技教育处处长方恒军表示,计价器只是一个计量工具,单凭一个计价器并不能将“套牌车”的身份由“黑”变“白”。哈市在安装计价器的同时还在安装GPS,因为GPS的安装操作时间比较长,所以安装速度慢于计价器。待GPS全部安装完毕后,计价器和GPS将实现联动,可以对每一台出租车的身份进行识别同时进行监管,交通部制作的一套管理密钥系统同时应用,管理部门也将逐步采用一些高科技的甄别和管理系统,这些要素综合在一起,足以甄别一台出租车的真实性与合法性,所以“套牌车”想凭一个计价器以假充真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蔡如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