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175米蓄水 > 三峡蓄水消息

三峡蓄水达175米高程后水库水质保持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08日21:45
  新华网武汉12月8日电(记者吴植)记者从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今年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至175米以来,三峡水库湖北辖区内的长江干支流水质保持稳定,符合二至三类标准,监测未发现水华等明显异常情况。

  为及时掌握三峡175米蓄水以来的水质变化情况,湖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要求三峡库区湖北辖区内的宜昌市秭归县、兴山县、夷陵区和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环境监测站,开展水库预警断面的水质应急监测工作。监测范围主要是受回水顶托作用影响的长江一级支流和长江干流坝前库湾,17个监测断面分布在8条长江一级支流和长江干流上。

  目前监测结果显示,三峡水库17个预警监测断面均符合水质规划类别的二至三类标准,营养状态级别均为中营养;水华巡查记录显示,所有断面水色正常,均无异常气味。与蓄水前相比,三峡175米蓄水以来,各预警断面水质保持稳定,未发生明显变化。

  记者了解到,三峡库区是国家水污染防治的重点。2003年三峡水库水位首次达到135米后,库区长江支流曾多次出现水华,但通过污染源控制、水库调节、生物防治等手段,近年来,水华现象已得到有效控制。

  三峡工程于今年9月10日启动第三次175米试验性蓄水,水库于10月26日达到175米正常蓄水位,目前水库水位仍在174.6米以上。预计今年末或明年初,三峡水库将根据长江上游来水情况及下游航运、供水等需求开始逐步消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