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美媒称中国气候谈判立场软化 专家称别过度解读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2月09日07:24
  据12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媒8日报道,随着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即将闭幕,中国在碳排放问题上的立场有所软化,表示愿意放缓温室气体排放增长速度。不过,一名中国专家说,中方的立场并没有大的变化,外国媒体不应该过度解读。

  据报道,针对《议定书》的存亡问题,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达了中方的严正立场。他说,中方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双轨谈判机制,“有关《京都议定书》二期减排承诺必须坚持,因为国际社会花了很长时间才达成这个唯一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绝不能自己否定自己”。

  新西兰乐施会的巴里-柯蒂斯说:“中国的政策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重要的是,美国、中国和其他排放大国是否签订协议,把去年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承诺的削减数量写入联合国条约谈判的协议中。这将驱散世界对于美国是否愿意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猜忌,并确保贫穷国家将得到帮助。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呼吁,到2020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2005年削减17%。”(本报赴墨西哥特派记者 王亮亮 本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邹志鹏 伊文)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