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大兴线试运行 周边小区高层有“震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2月10日01:43
  本报讯 自从11月18日地铁大兴线试运行开始,高米店北站附近的青岛嘉园小区的居民们就开始心神不宁,他们被列车经过时发出的“轰隆隆”的震动声弄得不胜其烦,并开始担心房子能否承受。小区所属的清源街道办事处到小区调查后已经向大兴区以及施工方反映协调此事。地铁施工方表示,此前已经接到居民对于此事的反映,目前正在着手研究相关解决方案。

  居民烦恼:

  屋内震动 每次五秒

  青岛嘉园小区在大兴区兴华大街的西侧,出小区门就是地铁大兴线的高米店北站。今年11月18日,盼了很久的居民们盼到了地铁的试运行。但没兴奋了几天,烦恼就来了。最近一段时间,每当有列车从地下经过,居民家中就会觉得有震动,而且还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每次持续大约5秒钟。

  一位住在10号楼的老大爷说,最开始听到这种声音的时候,他们还以为地震真的来了。老大爷说,他们老两口被这种声音弄得脑子疼、心口疼。另一户住在6号楼的居民说,每当过车的时候,家里3岁的孩子就会捂住耳朵。居民们说,刚开始试运行的时候,还只是有些“隆隆”的声音,没过几天就能够感受到楼体的震动。

  记者体验:

  楼层越高 震动越强

  青岛嘉园小区的居民楼是南北向排列的,每个楼的1单元最靠近地铁线路。有居民称,每当过地铁的时候,在屋子里感觉像是地震一样。记者在多个楼1单元的居民家中体验后发现,列车大致是5分钟通过一次,“轰隆隆”的声音时大时小,但很容易能感觉到。而随着楼层的增高,震动也越来越明显,不过并没有居民所说的那样夸张。居民们解释说,最近一段时间,“震感”确实有些减弱,但上个星期的时候,震动达到了极致,最厉害的时候,桌子上的杯子都被震得直晃荡。很多居民表示,除了烦,他们还担心楼体能否承受,“不会慢慢地就把楼震塌了吧?”

  相关说法:

  解决方案 正在研究

  负责小区物业工作的均豪公司表示,已经接到很多业主对此事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各居民楼临街的1单元。物业公司表示,只能向政府部门反映。小区所属的清源街道办事处宣传部的朱部长表示,街道已经接到了居民对此的反映。街道办事处的书记和工作人员也曾到社区调查,并向区里做了汇报。朱部长说,将会由区里和地铁方面协调此事。朱部长表示,反映地铁列车噪音的居民都集中在青岛嘉园,其他小区没有类似情况。有居民表示,前几天街道办事处的调查人员入户调查时,惊讶于列车经过时的“轰隆隆”声,甚至差点儿夺门而出,不过对于这种说法,街道办事处并没有证实。

  昨天,地铁大兴线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已经接到了居民对于此事的反映,由于此前施工时已经安装了减震装置,对于青岛嘉园出现的这种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采集相关数据。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着手研究解决方案,届时将会告知小区居民。

  作者:李嘉瑞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