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坎昆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解振华:必须坚持《京都议定书》及其第二承诺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10日21:37
  新华网墨西哥坎昆12月9日电(记者王玉珏 刘莉莉 刘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坎昆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9日会见了来自国内外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在回答代表们提问时,解振华指出,必须坚持《京都议定书》及其第二承诺期,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

  解振华认为,《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能不能坚持和继续下去,是气候变化谈判进程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中国希望《京都议定书》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挥作用,在发展中不断完善。

  坎昆气候大会已近尾声,但从大会伊始即困扰各方的《京都议定书》及其第二承诺期问题,至今未现解决迹象,一些发达国家甚至对此持消极态度。

  对此,解振华指出,《京都议定书》是国际社会经过长期努力达成的法律文件,历史上发挥过作用,也是气候谈判进程当中唯一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关于减排的国际文件,“所以我们要求必须捍卫《京都议定书》,必须坚持《京都议定书》,而且要继续《京都议定书》的第二承诺期。只有在这一基础上,才能谈怎样进一步加大减排力度”。他说,现有的法律文件已经谈了20年,“如果抛弃了搞新的要谈多长时间?把所有的时间都耽误了!”

  解振华说:“我们希望《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要结束,第二承诺期不能断档,因此坎昆会议应当就《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做出一些决定。”

  来自绿色和平组织、乐施会等多家非政府组织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9日的会见。解振华指出,从事环保和气候方面工作的非政府组织是代表地球发出声音,全球环保、应对气候变化的运动在非政府组织的推动下正在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