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

中央或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讨论十二五如何起步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2月11日05:30

  房产税试点方案或推出 讨论十二五如何起好步

  热点分析

  房产税试点方案也极有可能在此次会议上获得通过,首批试点城市包括上海等。

  据悉,目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以及住建部已就房地产税征收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也正在修订《房地产税暂行条例》,以符合对居民自用房的征税。据媒体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可能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首批试点城市包括上海等大城市。

  权威人士透露,房地产税将以条例的形式由国务院签发,条例将制定房地产税征收框架,由各地方政府制定细则予以征收。从目前准备的情况看,房地产税最快将于明年初开征。

  中央党校校委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教授昨天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全盘研究今年的经济形势和明年的总体要求,每年会议的“核心议题”都不尽相同。他表示,今年的会议中,“遏通胀”、“扩内需”、“保民生”等重要内容会有所涉及。

  周天勇说,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起好步”将是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讨论的重点内容。

  周天勇说,近些年,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愈发受到关注,并且出现了一种“走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景象。他表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极为复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主要任务最终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