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警方打击非法佣工者 在日24名中国人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1日10:53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虽然近几年中国经济一直呈良好发展趋势,但是海外非法务工人员仍然为数不少。这一问题引起了与中国一衣带水的日本的重视,中国也应该对此问题采取相应方案。

  据来自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12月10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有组织犯罪对策一科查抄了位于东京都足立区和茨城县坂东市四家皮包制造工厂,并以涉嫌违反日本《入管法》拘留了包括24名中国人在内的30名外国人务工者。此后,这些人被带到入国管理局接受讯问。

  这几家工厂显然对于警察的搜查早已有所防备,工厂里专门安装有摄像头和供人躲藏的暗格。当警察进入工厂时,非法雇佣的工人们通过摄像头看到警察后,马上躲到隐藏在床下地板下面暗格中。但还是被警方发现了。

  据警视厅相关人员称,这些人虽然大多是通过留学签证来到日本,但多以赚钱为目的,他们经中介介绍,到工厂做黑工,而中介从中获取中介费。到11月份为止,包括这次的30人,总共查抄了约190人。目前,警方还在紧密搜查中。(于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