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

经济工作会议未提房产调控 不代表明年“松绑”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13日11:33
  【新民网·独家报道】为期三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号在北京闭幕,信息透露会议上强调将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尤其是发展公租房。但对大家关心的房地产调控,特别是房产税并未提及。

  华燕资深分析师张宏伟对新民网记者表示,不提及并不代表明年调控会明显“松绑”。他认为,“一些有针对的政策还是会出台,引导楼市平稳健康发展,避免出现房价继续飙升,供求关系更加紧张的局面。比如房产税近期已有不少炒作,会上不提并会表示未来不收。”

  他同时指出,对于保障性住房应该注意其和商品房是两个市场,将两者混为一谈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如果将商品房市场与保障房市场拿到一起搞平均主义,那么整体来看,楼市均价有可能就呈现出下调的趋势,但我认为这种评判方式是不合理的。”

  而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则认为,房地产调控已经是一个常规经济工作了,无需在会议中特别提及。“会议上提出了明年必须办好的六件实事,其它的都是常规工作,但需要时一样要做,房产调控就是其中之一。”

  薛建雄始终坚持,先把保障房做起来后,再征房产税是比较合理的做法。“房产税出台还是要看时机,如果房价涨的太厉害,也不排除政府从高档房或人均面积70平以上首先开征。”他表示。(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

  作者:朱正炎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