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推出五星级保姆年薪10万 类似英式管家(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2月13日14:00
专业的英式管家服务,即将打破民众的传统家政消费理念。
专业的英式管家服务,即将打破民众的传统家政消费理念。

  长沙将出现10万年薪保姆

  不少白领跃跃欲试,市民担心抬高价格

  记者 谈金燕  

  本报12月12日讯 五星级保姆,在我省的价格也许会达到10万元一年。省商务厅、省家协办联合宣布,将举办湖南省首届保姆PK竞拍大赛,并于2011年1月8日举行拍卖会,为冠军选手确定其年薪水平。如果竞拍金额达不到10万,承办方承诺,将为其提供免费升级培训,将星级保姆升级到金钥匙管家,保证其10万元年薪的薪资水平。

  保姆也能拿10万年薪?

  问及报名条件,竟然十分宽松。

  “18岁至45岁、初中以上文化、无疾病、无恶意服务记录的湖南籍女性,均可到省家政协会报名参加保姆PK赛。”省家政协会秘书长张正基介绍。

  那么最终要评选出来的五星级保姆的标准是什么呢?主办方、承办方都没有作正面回答。一时猜测声四起。

  记得今年6月初时,记者曾在湖南某高端家政服务公司的一份“高级保姆”求职简历中看到,一位求8万年薪的湖南籍刘姓小姐应聘条件为:曾任某酒店总经理秘书、某物业公司行政副总、在国外创办网游公司、会驾驶、会英语。

  记者当时觉得凭刘小姐的简历完全可以担任公司高管,为何要当一个高级保姆呢?

  “如果你替她(刘小姐)惋惜,那是你没有理解什么是英式管家。”湖南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

  据说在杭州,有5年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申请做“五星级保姆”的。

  “对于这样的专业人才,10万年薪高么?”

  打理好家好比打理一个公司

  “对于一些大公司老总来说,聘请一个部门副总,或者聘请一个分公司老总,动辄年薪100万吧。那么花费10万元聘请一个高级保姆算什么?何况打理好一个家比打理好一个分公司可能更重要。”某家政公司经理黄诗军表示。

  据说今年7月,一位先后在宜家(中国)、西门子(上海)以及一家商务咨询公司工作、通过了CET-6以及上海高级口译的黄姓男子,就以其“3个月内成功联系到200多家海外企业高层,成功邀请到57位海外企业高层来华参加高峰会议”的简历,同时吸引了3个雇主现场竞价,月薪立马从8000元涨到了15000元。

  “湖南有世界500强企业40多家,活跃在外企、教育部门的外籍人士2000人左右,加上上市公司高管、政府官员、离退休老干部等,这是一个不小的高端市场。”

  据了解,计划做中高端市场的湖南本土家政公司一直不在少数。“关键是有单无人能接。高端家政服务这块,缺人是大问题。”

  “我们计划用这样的培训PK竞拍活动,提升湖南保姆市场的整体水平。”省商务厅商业改革发展处处长刘飞介绍。

  会否推高保姆市价?

  10万年薪在湖南已属中产阶层收入。消息一出,便有不少写字楼人士跃跃欲试。

  “如果能拿10万年薪,我愿意马上去花2万元包装自己一下。”一位网友打趣道。

  但也有人表达了忧虑:“我觉得这是个坏事。我家保姆1200元每月已经让我很吃不消了。10万年薪的一出,还不是落在我们消费者头上。到时候一定是又一番水涨船高。”

  ■记者 谈金燕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