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议院或通过减税议案 中产阶级人群将受益

2010年12月14日02:3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当地时间12月1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达成的减税妥协方案进行测试投票,并预计于12月14日进行正式投票。延续布什时代减税计划、延长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时限将成为此次投票两大焦点问题。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古斯比表示,这一项总额为8580亿美元的“全民减税”计划将主要使中产阶级及中上收入人群获益。

  奥巴马曾在上周早些时候宣布,已与共和党就减税计划达成框架协议,同意把布什时代的所有减税计划延长两年,并同意把针对长期失业者的联邦援助措施延长13个月。

  古斯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减税妥协方案是一剂苦药,但是作为妥协,我们也得到一些收获。我相信新减税方案将为中产阶级带来改变。”

  此次减税方案支出最大的一部分是为期两年的替代性最低税调整。根据美国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成本明细分析,这一调整将使2010年收入超过7.245万美元、2011年收入超过7.445万美元的上百万家庭获益,而政府需为此支出1370亿美元。此外,计划推出后,收入超过10.68万美元的美国人所支付的社会保障税率将从6.2%降至4.2%。对于收入达到这一限额的双收入夫妻,将节省4272美元纳税额,而政府也将为这一计划支出112亿美元。

  相比之下,据美国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统计,政府对失业救济金的支出将不超过570亿美元。

  《纽约时报》称,“这次受益的是那些在过去两年中感觉被忽视的人群,此前白宫和国会的注意力都放在医疗保障、帮助失业人群以及房地产的止赎问题上了。”

  为了能为减税方案扫清道路,参议院12月13日的测试性投票需要获得60票(总投票为100票)的支持。而据民主党人预计,减税议案会在参议院轻松获得通过,他们希望此举能加快该议案在众议院通过。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