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托克逊县智障工人组织者被拘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5日02:23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 14日20时30分,托克逊县委、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警方已将托克逊县库米什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法人代表李兴林及其儿子抓获,并成功解救12名智障人员。

  13日,部分媒体披露了“新疆托克逊县库米什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非法雇用"智障"人员”的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当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作出批示,要求严厉打击丑恶现象,“即着专门小组协调相关省份,即使"上天入地",也要把不法分子缉拿归案、依法严惩、公开处理,还人民群众一个公道。”

  托克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锦在发布会上说,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专门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梁宏凯为组长的事件处置组,在县公安局副局长周斌带领下,专案组14日中午抵达四川成都,在四川警方的支持下,14日18时在成都将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非法用工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兴林(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法人代表)抓获,随后抓获其儿子李成龙,并成功解救出12名智障人员(四川籍5人、安徽籍1人、黑龙江籍1人、河南籍4人、甘肃籍1人)。目前,托克逊县政府与四川省渠县政府已取得联系,妥善安置12名智障人员。

  杨锦表示:“经警方初步了解,李成龙和12名智障人员是乘汽车至成都市的。黑龙江籍1人确系"王力",但也是流浪智障人员,并不是先前网络和媒体所称的"旅游人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