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天或成10年同期北京最冷一天 最低温料-11℃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15日05:30

  今天或成10年同期最冷一天 预测最低气温-11℃ 但近期整体偏暖 初雪仍杳无踪迹

  本报讯 (记者王硕)昨天早晨,北京的最低气温降到了零下8.8℃,创今年入冬以来北京平原地区气温新低。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零下11℃,今天或将成为近10年来同期最冷的一天。

  昨天,北京阳光明媚,却寒意逼人。据市气象台的观测数据显示,直至上午10点,北京的实况气温仍徘徊在零下6℃左右。气象专家表示,受冷空气持续作用影响,加上三四级的北风,今天北京的气温将持续下降,预计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1℃,突破近10年历史同期最低气温零下10.8℃。

  对此,北京市气候中心专家表示,单日的气温对比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气象研究上,同期气温比较一般以10天为单位。他表示,实际上,2008年的12月3日,北京的最低气温就达到了零下10℃,而在2008年的12月20日前后,还出现了零下13℃的低温。

  专家认为,虽然昨天和今天北京的气温遭遇严寒考验,但从整体来说,北京近段时间明显偏暖,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1-2℃。此外,北京已40多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截至目前,今年北京的初雪仍杳无踪迹。而据气象资料显示,北京地区常年出现初雪的时间在每年的11月29日左右,最早初雪日为1987年10月30日,最晚初雪日为1973年1月9日。

  市气象台预计,从16日开始,北京风力减弱、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将重回冰点以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