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暴雪 > 暴雪消息

台湾遭寒流袭击羊肉火锅热卖 肉价创十年来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17日13:55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受寒流来袭影响,使得冬令进补的羊肉炉大热卖,肉羊拍卖量虽激增五成,还是呈现供不应求的吃紧现象,带动彰化产地拍卖价格屡创新高,每公斤已经飙破三百元(新台币,下同)大关,创下十年来新高纪录,市场人士分析,如天气持续寒冷羊价将持续上涨。

  近三周来,已接连有两大波段大陆冷气团与寒流来袭,使得台湾温度陡降,一次比一次低,来袭时间也一次比一次长,尤其是日夜温差大,夜晚低达九度的寒气逼人,促进冬令进补的羊肉炉大热卖。

  以羊肉炉主要产地的彰化溪湖镇为例,辖区十多家知名羊肉炉餐饮店,每晚几乎都是高朋满座,假日更是大排长龙,带动产地本土肉羊拍卖量激增约五成以上。

  溪湖肉品市场负责拍卖人员表示,尽管每周已恢复拍卖两次肉羊,但受到先前羊痘危害期间,大量扑杀羊只的冲击,总拍卖头数还是比往年减少约五、六成,使得市场长期出现供不应求,各牧羊场供应吃紧现象,带动产地拍卖价格屡创新高,杂色公羊每公斤一度飙到三百二十多元,创下历史新高纪录,目前也维持在三百块上下。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民众对于羊肉炉以及羊肉大餐的接受度大幅提高,只要天气一冷,消费力就明显倍增,如果在农历春节过年前,天气还持续寒冷,产地肉羊价格将还有持续上涨的空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