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房山线增建8个临时停车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20日03:54
  五条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进入倒计时,各条新线将推出特色服务,方便市民出行。昨天记者从房山区交通局了解到,该线除了规划中的2座P+R停车场外,还将建设8个临时停车场,供“驾车族”弃车换地铁。

  房山线

  停车场设残疾人车位

  作为惟一一条暂不与既有线路“串联”的新线,房山线将依靠公交摆渡车等完成“并联”。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透露,一系列接驳方案实施后,10座车站站均公交线将达7条,其中大部分调整线路将是分时运营模式,解决潮汐客流。

  同时,该线将设立2座P+R停车场,其中一处位于长阳站,能容纳近百辆车停放。另一处位于稻田站,可能采取立体停车方式,容纳百余辆车停放。据了解,长阳站的P+R停车场占地面积5030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93个,其中还包括3个残疾人停车位。这三个车位位于停车场的入口处,便于残疾人驾车出入。

  除了这两个P+R停车场外,记者昨天从房山区交通局获悉,为了方便更多“弃车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该区结合出行量调查结果,规划在苏庄站、良乡南关站、良乡大学城西站、良乡大学城站、良乡大学城北站、广阳城站、篱笆房站、稻田站建设8个临时停车场。

  大兴线

  站站均配客服大使

  房山线靠设施,大兴线则更突出人文。京港地铁有关负责人透露,随着该线开通,全线将聘请55名车站客服大使辅助站内工作人员。他们均来自大兴区第一职业学校,通过培训后,已将大兴线运营系统、轨道交通基础安全知识、乘客服务技巧等烂熟于心。

  大兴线开通试运营后,客服大使将正式开始为期2个月的服务,主要职责是协助维持站台乘车秩序,宣传疏导、组织乘客排队候车;在换乘车站为乘客进行有效地换乘指引,减少客流的交叉堵塞;指引乘客刷卡进出站,疏导闸机处的滞留乘客,避免跑票漏票行为等。

  昌平线

  3条公交调整接驳首站

  5条新线中最为“低调”的昌平线一期,由于起始站南邵站距昌平城区有一段距离,因此随着试运营在即,不少昌平本地市民开始支招接驳。对此,昌平区交通局表示,目前已确定了市、区两级公交线路的开通、调整方案,其中途经昌平南环路到地铁南邵站的公交线路达到3条,计划届时与地铁昌平线同步开通。据了解,昌平南环南路、内环路受地铁南邵站施工影响,与车站相连的道路年内暂无法建成,因而会影响到公交的同步开通。一旦道路畅通,即开通接驳公交线路。

  此前,昌平市政市容部门透露,昌平线南邵站、生命科学园站等分别位于正在修建的南环南路、南丰路、百沙路、北清路路侧,且这些道路上均有公交车线路,居民在出站3分钟之内就可以乘坐公交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