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年元旦起上海电台恢复广播操音乐 可报名参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2月20日13:54

  “现在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

  明年元旦起电台恢复广播操音乐,广播操大赛即日起报名

  记者 徐明 王嫣

  晚报讯 “现在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你还记得这熟悉的旋律和声音吗?从2011年1月1日开始,申城上空将重现广播体操的旋律,你可以随着这昂扬的音乐,舒展一下筋骨,放松一下压力。

  据悉,上海人民广播电台AM990、FM93.4从2011年1月1日开始,每天上午10点恢复播出广播体操音乐。据不完全统计,在非“体育频道”恢复广播体操节目的,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还是全国首家。为此,2011年1月1日上午9点至11点,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新闻晚报、东方网联合主办,长宁区体育局将在长宁国家体操中心举办上海广播体操大赛,主办方号召所有热爱运动、喜欢广播操的朋友们积极参与。即日起,市民可拨打热线62706270,或登录东方网体育频道(sports.eastday.com)报名(注:参与报名的每支队伍限定20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原则,报满20支队伍为止)。

  广播体操曾是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锻炼方式,从1951年第一套广播体操公布至今,一直是各工厂企事业单位工间操的主要形式。国家非常重视广播操的发展和普及,大约每隔五至十年,就会根据社会发展和国民体质更新一次。随着人们工作、生活节奏加快,曾经深入民心的广播体操如今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2009年,国家公布《全民健身条例》,明确规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应当组织本单位人员开展工间操和业余健身活动”。目前,北京、南京、昆明、哈尔滨、常州等城市都已恢复广播体操音乐的播出,上海也将成为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