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今年打掉43个涉黑团伙 揪出47个保护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0日15:02
  今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举行。检方通报显示,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打掉43个涉黑团伙,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职务犯罪143件172人,其中“保护伞”47人。

  市检察院统计显示,今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20人,起诉1219人,打掉43个长期在建筑、娱乐、运输等行业,欺行霸市、疯狂敛财的涉黑团伙,同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职务犯罪143件172人,其中“保护伞”47人。

  在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领域,我市检方依法批捕犯罪嫌疑人15570人,起诉17228人。

  在金融诈骗、非法经营、制售假发票、侵犯知识产权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领域, 735人被依法批捕,761人被起诉。

  此外,在打击坑农害农犯罪领域,检察机关批捕侵犯农民工合法权益犯罪222件277人、起诉422件583人,批捕强奸、拐卖妇女儿童等侵犯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犯罪166件175人、起诉272件324人,起诉盗窃耕牛和农用电力设施、制售假农药、假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的犯罪225人。(实习记者 刘艳)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