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大法官划时代决定 可通过微博文字直播庭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1日16:46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1日报道,英国英格兰及威尔士地区首席大法官宣布了一项“暂行规定”,将有条件地允许记者在旁听过程中透过电子邮件、微博网站“推特”等工具,对外文字直播法庭审理。这项决定被欧洲媒体形容为划时代的决定。

  美国康涅狄克州法院11月8日因在一个死刑判决时,破例允许旁听者使用推特而引发关注。伦敦治安法庭12月14日在审理维基解密网站创办人亚阿桑奇保释案时曾经允许在场记者使用推特,而两天后高等法院审理却不允许使用,因此到底能否文字直播,处于无章可循的状态。

  根据英国大法官所作此一暂行规定,法庭文字直播必须以公正准确的报导为目的,也必须征得法院允许。若法院认为可能影响证人及陪审员时,也可能不允许直播。记者们可使用的工具主要是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便于手持且不会发出声音的设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