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预计全年社会消费零售品总额15.7万亿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2日12:34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0年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下面连线正在会议现场的记者费磊。

  主持人:现在会议进行到什么阶段,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2010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主要还是为回顾2010年及“十一五”时期全国商务工作,部署研究2011年的商务工作,探讨未来五年商务事业发展的基本思路。今天上午主要内容是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同志做大会报告。这次会议参会代表非常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全国原来的50多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在近两年上升为国家经济开发区以后,这些开发区的领导、代表以及开发区企业代表也都参加了本次大会,这也是今年大会参加人数比较多的一个特点。

  刚才陈德铭部长主要总结了2010年及“十一五”我国商务事业的成绩,总的概括来说有这样几个方面:一个是搞活流通,促进了消费较快的增长。2010预计全年社会消费零售品总额达到15.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高达18%。第二是及时调控,保障了市场平稳运行。尤其是下半年我国部分商品涨价的势头被有效的遏制,今年一系列的灾害当中也组织实施调运商品和救灾物资,避免了灾区市场的大幅度波动。第三是完善了政策,实现了外需快速恢复和结构的优化。尤其是出口方面的恢复较快,大会也报告,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将达到2.9万亿美元,要比去年增长30%以上。第四是优化了环境,推动了外资稳定增长,推动省级开发区升级,预计全年实际使用外资的规模将达到一千亿美元。

  另外陈部长在加快企业走出去战略,还有统筹兼顾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也进行了概括总结。下午陈德铭部长将会进一步阐述2011年商务工作以及“十二五”的总体的商务部署以及规划。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