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汽油柴油油价上涨 > 燃油税消息

上海93号汽油每升突破7元 相关行业将获得补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2月22日17:03

  国内成品油价今起上调

  上海93号汽油每升突破7元

  叶薇

  本报讯 (记者 叶薇)国家发改委决定,自今天零时起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10元和300元,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提高0.23元和0.26元。这是今年国内第四次调整成品油零售价。调整后,上海私家车主用得最多的93号汽油调整为每升7.11元,上涨0.24元,涨幅达3.5%。上海地区最高零售价创历史新高。

  抑通胀调价推迟

  根据成品油调价政策,如果连续22个工作日、国际三地的原油价格变化幅度超过4%,那么国内成品油价格也会相应调整。发改委解释,10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震荡上扬。特别是进入12月以后,受主要经济体经济回升以及寒冷天气带动取暖油需求增长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大幅走高。12月20日,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WTI)和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涨至每桶88.81美元和92.74美元,达到2008年10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有专业机构分析,截至12月21日,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已达到+8.7%。但是,综合考虑当前物价形势以及成品油市场供应状况,国家适当推迟了提价时间、控制了提价幅度。

  对CPI影响有限

  不少消费者担心,油价上涨是否会带来物价的再次上涨?发改委强调,成品油是重要的生产和生活资料,价格调整主要是会对社会预期产生一定影响,对价格总水平直接影响十分有限。据匡算,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升约0.07个百分点。

  将补贴相关行业

  为减缓调价影响,发改委已经做了相应部署,在继续落实好国务院所确定的各项措施的同时,严格控制调价的连锁反应。

  同时,为控制调价连锁反应,这次成品油调价后,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铁路客货运价格、民航燃油附加标准均不提高。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将综合采取增加补贴、适当调整出租车运价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疏导。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