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条新地铁线首末车时间已公布 方便进出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2月23日08:31
  时间制定遵照“早上方便进城 晚上方便出城”原则

  下周5条地铁新线即将开通,目前新线首末车时间已经公布。22日,记者在地铁站内看到,昌平线、15号线一期、房山线、大兴线和亦庄线等5条新线首末车时间表开始在复兴门、西直门等既有线路的换乘站内公布。

  昨天(22日),西直门站内开始更换增加即将开通的5条地铁新线的地铁全线线路图和首末车时间信息板。据悉,地铁各线百余个站点将于近两三天内陆续更换新线路图。记者看到,新“上岗”的全线线路图下端,14条地铁线的首末班车时间被一一标注。而5条新线的首末班车时间首次“公开亮相”。

  地铁公司有关人士表示,5条新地铁线的换乘站点的首末车时间,是按照“早上方便进城,晚上方便出城”的原则来制定。此外,新线换乘站点的时间需要根据既有线路来制定。一般换乘站点既有线路的首班车时间都比新线早,末班车时间比新线晚。这样乘客早上进城、晚上回郊区都有车。

  比如13号线西二旗站首班车时间为5时10分,而昌平线西二旗站首车是5时50分,这样乘坐昌平线进城的乘客到了西二旗就不用等候,直接可换乘。在5条地铁新线中,亦庄线次渠站首班车时间最早,为5时23分;大兴线新宫站末车最晚,为23时14分。

  作者:陈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