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荣高被免去丽水市委书记 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24日14:12
  丽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调整丽水市委主要领导职务的决定

  蔡奇陈荣高讲话 姚志文宣读决定 孙建华出席 卢子跃主持并讲话

  昨日上午, 丽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陈荣高同志任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免去其中共丽水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陈荣高在会上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宣布省委决定。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孙建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奇在会上说,陈荣高同志的职务变动,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听取多方意见,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这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人事安排,也是丽水市领导班子建设和丽水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蔡奇说,陈荣高同志先后在丽水工作学习长达16年,为丽水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政治坚定,思想素质好,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他经过多个岗位锻炼,熟悉基层情况,领导经验丰富,在任丽水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探索山区发展转型升级之路,为丽水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他敢抓敢管,考虑问题全面,围绕农民增收难、建房难问题,大力实施农民增收六大目标,深入实施十万农民异地转移工程,切实抓好农村危旧房改造,支持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家庭工业和其它形式的自主创业,促进全市群众增收致富,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他坚持“两手抓”,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全市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不计较个人得失,长期安心在山区,一心扑在工作上。他自身要求严格,工作务实,为人正派,待人诚恳,团结同志,性格直率,敢于批评,深入倾听群众呼声,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在干部群众中口碑较好。省委对陈荣高同志在丽水的工作是满意的。相信在调任省审计厅厅长后,陈荣高同志也一定能很好地挑起新的工作重担。 蔡奇说,陈荣高同志调离丽水市委书记岗位后,省委明确,由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主持丽水市委工作。希望丽水全市领导干部都能支持卢子跃同志工作,注意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蔡奇强调,丽水在全省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地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丽水工作。希望丽水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创先争优,切实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加强道德修养,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影响党内创先争优,继而带动全社会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展示丽水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顺利进行,真正把素质高、形象好、群众公认、能力较强的人员选进班子,为我省新农村“十二五”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陈荣高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他动情地说,丽水是我的第二故乡,实际上比我的第一故乡还要亲;丽水是我的家,实际上我比自己的家还看得重。在丽水工作学习十几年,我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丽水,是丽水教育了我,培养了我,磨砺了我。一个人来到丽水工作多年,依靠大家的团结和支持,我们攻克了很多难关,冲破了很多阻力,办成了很多实事,非常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支持、帮助、信任。作为一名干部,我们必须以服从组织安排为准则,但要离开丽水,我仍充满了留恋。我十分留恋丽水的山山水水,十分留恋丽水的干部群众。今后,希望丽水的干部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协力,求真务实,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园,更好地创业在丽水。我也将继续关注丽水、关心丽水、支持丽水,以丽水的发展为骄傲,为丽水的发展而自豪。 卢子跃说,陈荣高同志担任丽水市委书记的这几年,是丽水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省委“两创”总战略和我市“三市并举”发展战略的重要时期,是应对危机挑战、加快转型升级的重大考验时期,是我市发展历程极不平凡的几年。陈荣高同志作为班长,为丽水建设与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将深深地记载在丽水的历史上。当前,丽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顾全大局,群策群力,一以贯之地抓好市委确定的各项决策落实,努力把丽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常委,市法院正副院长,市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正副秘书长、各工委主任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政府正副秘书长,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地)级以上实职的老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