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政府通过微博发布信息 亲民互动超5万粉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2月25日11:27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如今,“织围脖”已经成了众多网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成都市政府也在微薄落了户,这个名为“成都发布”的官方微薄吸引了超过5万粉丝,受关注度在众多政府官方微薄中名列前茅。

  成都市政府早在今年6月23号就以“成都发布”这个名字注册了微博,并在7月8号发布了第一条微博,是关于成都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新闻发布会的相关内容。今年10月份,第11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发布”也对此进行了连续四天全程24小时不间断的微博图文直播,直接与网民实施互动,同时政府微博也成为了重要的政策信息、大型活动和突发公共事件等各类新闻信息的一个重要发布平台。

  今年8月份,四川山洪、泥石流灾害,还有“开开心心赴澳门”这些消息,“成都发布”都有实时发布,并与网民进行交流,做到有问有答,“成都发布”涉及的内容也比较广泛,我们在他的微博上看到,其中包含了一些介绍成都经济发展的数字,普及了一些成都特色的知识,还配上参展的照片和视频让关注微博的网民每天都有一个新的发现,目前该微博最新发布的消息就是昨天下午5点18分发布的成都缓堵细则,给昨天平安夜出行居民一些提醒。

  由于微博发布速度快,传播途径广,并且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能够拉近百姓与政府间的距离,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就发现经过半年多的运营,成都发布这个途径对市政府新闻办的新闻发布、扩大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由于这个微博的编织者,尽量使用口语话,具有亲和力的文字,一改过去消息发布时的的刻板、严肃,也被不少网民慢慢接受并且乐于转载,从而扩大了它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