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加息热钱涌入 未来5年优质切工钻石将大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2月28日04:07
  上周六,央行宣布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在当前美元超发致使大幅贬值的情况下,人民币连续升值和进入升息通道,促使大量热钱流入国内新兴经济体,并以持续看涨的珠宝业尤为突出。

  本周就是2010年的收官战,持续稳步升值的TESIRO通灵比利时优质切工钻石受到投资客新一轮追捧。据悉,自本月30日起,该品牌张家港专卖店将举办比利时优质切工半克拉钻展。业内人士预估,这些优质切工钻石因资源稀缺、热钱涌入后,将致钻价在未来5年还要大涨,因此现在投资是不错良机。

  央行年内再度加息 股市楼市受冲击

  自12月26日起,央行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此次加息,除会给国内CPI带来影响,楼市和股市更是在所难免。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只要进入加息周期,股指将基本是一个大幅震荡、盘整,下行的状态。而加息对楼市的影响,表面看来百万元的贷款,每个月才多交100多元。但现在楼市政策节节加码,只要非常坚定地执行加息政策,楼市泡沫总有一天会破灭。因此楼市未来走势会进入一个非常跌宕的时期。”

  热钱涌入 未来5年优质切工钻石还将大涨

  实际上,加息另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就是加大了热钱的涌入。受此影响,投资客从资源稀缺的钻石行业嗅到新商机。

  自今年2月以来,国际钻石价格实现了3次调整,涨幅高达20%,尤其是TESIRO通灵展售的比利时优质切工钻石,好切工多增加钻石投资四成砝码,因此受投资客广泛追捧。钻石行业分析师表示,“钻石是自然界瑰宝,随着钻矿日渐珍稀,钻石供不应求现象将在未来5年日益显现。而热钱的涌入,投资客的热炒,都将推动优质切工钻石的持续上涨。眼下投资是不错商机。”

  据悉,TESIRO通灵珠宝张家港店即将举办比利时优质切工半克拉钻展、近百颗优质切工钻石,全部精选自柏林电影节明星经典钻石,该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12日结束。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