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河北燕郊建成我国一流养老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2月30日16:59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与北京常务副市长吉林就进一步加强京冀合作进行了座谈,双方达成包括“养老对接”5项协议。

  赵勇表示,按规划,河北环北京周边的13个县,每个县将建一个养老基地,“北京老人可把北京的房子腾出来,到河北住,腾出的房源可缓解北京住房难题。”在养老基地周边,首先将建设一流的医疗资源设施。他介绍说,目前河北已在燕郊建有世界一流的国际型医疗养老基地,里面配备了1300多名外国医生,“可以说是中国的技术最好的养老基地。”

  笔者近日专程来到燕郊走访了这家养老基地燕达国际健康城,当时正赶上举行首届燕达国际健康城健康养生文化节,健康城人头攒动,好生热闹。艺术节筹委会主任王义德介绍,此次健康养生文化节以“关爱·责任·和谐·共赢”为主题,邀请了共和国100名将军、100位部长、100位艺术家及其他各界嘉宾近500人出席开幕式。在这些离退休将军、部长中,有很多都是书画爱好者。

  笔者跟着将军、部长们一同参观了健康城,据介绍,燕达国际健康城总投资近10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分燕达国际医院、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燕达国际医学研究院、燕达医护培训学院、燕达国宾大酒店5大板块。

  在燕达国际医院,笔者随意走进几间病房,里面是排放整齐、干净崭新的床,据了解,该院设置床位3000张,其中医疗床位2000张,康复床位1000张。病房分豪华单人间,两套间和三套间,还有专为高级贵宾和重要人物设置的VIP区和国际特需区。医疗设备先进、齐全,有派特CT、3.0T核磁共振、双源CT、大型直线加速器、大型血管造影机等,全都是由国外引进。

  接着,笔者来到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参观,这里共设置床位约12000张,根据入住者身体状态,分成自理、半自理和非自理区域,体现了人性化特点。居所分家居式和宾馆式,还根据不同国家分成风格迥异的中式、日式、欧式、美式等。据了解,养护中心还专门给患者配置了从国外引进的遥感监测设备,当危重患者心脏、呼吸、血压等身体状况出现异常时,遥感监测设备便自动报警,让患者能得到及时的救护。

  参观者一致称赞健康城的完备医疗条件和先进医疗设备,业内人士认为这里的居住环境及高水准服务是空巢老人托管、颐养天年的理想圣地。这种养老中心和综合医院相结合的养老模式属国内首创,堪称养老行业的样板。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还对媒体人士表示,他们还将酝酿创新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让在北京有房子的老人把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所得资金用来在河北租房、消费,这样既缓解了北京的住房压力,让孤寡老人得到了最好的安置,又不给子女增加负担,一举多得。 (何 芳)来源中国贸易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