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家禽业潜规则:过期鸡肉重新加工卖给黑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2月31日12:06
  据英国广播公司、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30日综合消息,南非家禽业日前曝出“潜规则”,禽肉供应厂商将已经过期的鸡肉回收后重新加工卖给黑人。此举被指违法、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同时也是严重的种族歧视的体现。

  南非共产党(SACP)总书记布莱德·恩齐曼迪(Blade Nzimande)日前指出,禽肉企业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将“变质肉”卖给黑人。恩齐曼迪透露,一些厂商会将过期的鸡肉回收,解冻、用氯气清洗,用调料腌制,然后重新包装,打上新的日期,最后再将这些鸡肉送往黑人社区的小店售卖。这些小商店通常是小规模的家庭式经营门店,专向黑人售货,没有经过严格的卫生检验。

  恩齐曼迪说:“南非80%的黑人都是在这种小型商店买东西,这就意味着他们买到的鸡肉往往是变质的。坦白说,这是种族歧视。”

  禽肉产业的一名发言人日前回应称,存在一些企业将部分回收的鸡肉二次加工后再销售的现象,但绝对没有食品安全问题,整个过程也是合法的。此外,肉类在销售时都会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标准接受检验。不过这位发言人也承认,加工后的鸡肉确实不会在大型超市售卖,因为超市的客户群主要是富裕群体。

  南非新闻联合社报道称,恩齐曼迪已经责令有关部门展开调查。(宇轩)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